close





因為抬頭仰望,有如此耀眼的你
所以踏上無所畏懼的旅途,無盡地延綿至彼方



這個是天空的播放器,沒出來請按F5
哎~這句真的好傷眼~可是天空又廢(喂




昨天的夢境太過明顯
一整個就好像是急著要練習什麼、尋找什麼
最後卻是在男教宗不斷指責我"為啥不多花時間去看爺"之後醒來。
我看有什麼用?你跟一個人的關係不是靠照顧與觀看就能建立起來的。


睜開眼睛是一種說不出的怨念
很清楚不是來自於夢中,但到底是那邊?

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算命吧......................
我因為算命跟人拉近距離,卻也因此想要逃離人群

朋友嘛~有時候為了情面~會圓滑地想點到為止~
親人嘛~有時候往往為了"我想為你好"拼命下猛藥

會想下猛藥只是覺得想要打破對方的行為思考模式
因為最近讓我掛心的兩個,都是太敏感又承擔不起情緒調節上的重擔

照目前為止,我對兩人戀愛觀觀察大概是....

一個變得有點無理取鬧,覺得對方怎麼可以這麼對自己?可是人變了就是變了
也可以說,他對戀愛中的任何變化缺乏應變能力,一碰到事就急得跳腳,也容易認為對方不好。
對方的素養,我不否認是有點問題。不過這跟她一開始挑人的時候就出錯有很大的關係。
夢幻地挑人,現實地分手。當你霧裡看花,每次都摸到青蛙,好歹也該學乖了該至少該擦擦眼鏡。
可是,人總是不信邪也學不乖。秉持著人定勝天的精神,每次戀愛都跟慷慨就義的革命烈士一樣。
革命成功也就算哩,還革命失敗。雖然我之前是感覺不太出來,她是不是真的有在談戀愛.............
因為每次她總是太快地收手、很容易把問題往別人推、挑對方毛病卻又希望對方回來....................

基本上,就算是有不同的對象,她卻永遠都會問相同的問題,再附帶一句:我的命真是苦

命苦?不都跟你說你挑人的缺點了嗎?跟你說了你還跟我嫌命苦?
明明就實際得要死,為啥老是要挑個王子再來戳破自己的美夢?!
妳要這樣子做,我又不是你媽,我沒那個權利跟益務阻擋你啊!!


一個是,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對男性有著一定的恐懼與相當高的要求。
因為對父親的怨,只要有男生跟她父親有一丁點一樣的地方,那就謝謝再聯絡。
但那真的是把對方嚇跑的主因?有可能是吧,最近聽說她又把對方給嚇跑了=_=
對方也很誠實地吐露心聲,因為他覺得跟她在一起壓力很大。她的愛 = 壓力。
很多問題,基本上她自己也知道。她因為對算命有研究,也知道自身跟對方的優劣。

可是再怎麼理性的思考,永遠敵不過一時的情緒化。特別是這種無意識地給外人施加壓力。

特別是她一開始就把自己訂在劣勢,但其實對外人而言她是在優勢以及強勢的位置。
自身的心態是受害者,這種想法像是魔咒一樣。促使外在的行為舉止上,為避免受害而強勢化。
特別是因為她表面思考過度理性,內在思考卻也相對地情緒化。這兩者情緒在戀愛時不斷地衝突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這是為你好,以及明明很理性卻又需要對方72小時的噓寒問暖。

我為你好出發點不錯,不過做法卻不一定是對方能夠接受的。也許忍了,一次兩次,久了,但誰都會受不了。
特別是現在的人本來就自我意識強,再加上東方普遍的以男人為尊的觀念........不過她也嚇跑過外國人就是了

理性與感性的需求嘛...........
這個的想法就比較是片面且個人的觀察
因為她總是地不斷地要求被重視,希望只獲取戀愛中甜美的部份。
她後來只喜歡找玩伴,不喜歡談戀愛。因為很多都是朋友OK,但當了戀人就XX。
她在工作中的抗壓性是夠,但在戀愛中的抗壓性,我一直很想打個問號(但我打不下去)
簡單一句話,她是披著理性大女人外皮,骨子裡是個極需被寵愛的小女孩。


基本上

兩人都發覺老爸對他們的不良影響,而且還影響到愛情觀了。

這代表什麼?行為模式出問題的話,算命一點用都沒有啊!!

你們缺的是心理醫師跟諮商師,不是缺算命師啊!兩位!!!

   我求你們別再拿愛情的問題問我了!去看心理醫生~拜託~~=口=~~



而且€這稍稍牽涉到 命運的偶然與必然
而且我老是得背負著算得準不準的擔子
準不準是一回事,製造改變命運的機會又一回事
改變近程的小小命運,說穿了也只是讓現在好過

未來呢?現在好過對於未來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問的人不用想這問題,我這算的人得負這個責任
可是這種東西,算了誰會想得到?說了也是了然


我就因為這事躁鬱
躁鬱到本來要打開的文又關了
雖然我好像不是因為這事躁鬱
但我早上的確是在為這事情暴走


中午
吃著總覺得不太需要的午餐

下午
看著可有可無的電視機一幕幕跑


最後受不了就只能掃地拖地做家事
在拖地的時候,偶而想到我爺啊~

以前有次我媽叫我拖地
他喝得醉醺醺的(他一直都醉醺醺的)
看到我在家門邊笨手笨腳地弄著拖把跟水桶
雖然醉醺醺卻很自動地上前來~一步步地教~


嗯?
也許有的事並不是認知中想得那麼差啊............
只是當人發現的時候,想要挽回往往都來不及了



晚上
氣溫又冷到我覺得我人格分裂
不過是看個命理節目的心理測驗
要三個答案就是要三個答案,死都不肯變一個

家裡要煮飯我也覺得氣
家裡要除濕我也覺得氣
家裡要燒水我也覺得氣

反正就是一股說不出的怒意
但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腦中晃晃忽忽地想到
以前男教宗沒事讀書讀到一半就發狂敲桌子
白目地過去問他:怎麼了?什麼事這麼生氣

他就回說:我快要發瘋哩!你不要管我!

之後就很白目地被拉到旁邊去
還很白目地問說:為什麼讀書會那樣子?



人為什麼這麼地自虐呢?
算了,這是無解的天性
不是我這種家裡蹲的米虫想得出來的啊=口=




季節性憂鬱症,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amo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