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


上眼之

是無止盡的墮落

                                                親愛的

                      請告訴我

                                                          人非得活下去不可的原因



其實回去也沒有怎樣
基本上都是自己找罪受比較多
因為差不多都是聽人家將來打算哪

堂姐存到錢辭了工作要去讀研究所
表妹已經打算延畢要到日本當交換留學生
大部份這時候眼光就會轉向我:那你要幹嘛啊?
還是一樣:當在家裡被侍奉的神祖牌子啊  


雖然他們說過
只要我想讀,他們還會再讓我讀
但是我從心底壓根兒不相信這事情
因為很明顯的,就一個奮發向上的堂姐
自己出去打工、工作賺錢,然後籌錢的例子在

我家男女金主大概是兩個不同的圓,然後有所交集一區
男女金主大概會想:以前自己讀書那麼辛苦,有人出錢讓你讀最幸福
女金主大概再算上他跟三嬸的帳、還有我沒淪落到讓我出去打工的優渥感
雖然照他們的說法是:還不是看你這種風一吹就倒的樣子,讓你出去也沒人要你


所以在回來的時候
跟女金主聊天兜到出國
我說我正等著他們的經驗
之後看能不能有機會當小王的學妹 
女金主很驚訝我會有這種答案的樣子

其實啊......
我想就一般人而言哪
讀語言的或多或少都會想去一下
不一定是留學,也許去玩過也好一點
(不過這麼說~歐洲語系會貴死吧orz~)
特別俺又是動畫迷,日本多少想待一下

雖然我在日本旅遊的時候一整個很不爽
又被東京的寂寞的程度逼到一個極限點....
就算那邊不會是一個很好的都市吧!
但是我想那邊會有他可愛的地方吧!
除了動漫以外的地方......
我是這樣期待啦.......|||||||


我說:算哩~反正算命的說20幾歲沒出去,之後就30再出去了

娘說:妳幹嘛那麼相信算命的啊?你真的覺得你20歲出不去?

我說:怎麼不信?20幾歲沒出去,就表示家裡沒那個錢讓我出去
            那不就表示是要我是要自己存學費再過去?30歲出去差不多啊!

娘說:你唷~就是太瘋算命了~

我說:喂~這是現實的問題好不好?而且算跟信又是兩回事
            而且真的要說信,那也是你比較信吧?=____=
            是誰說:我以前也不相信自己會當公務員,現在還是在吃這行飯
            而且,上次那個鹿港的說我可以做金融你就正經得跟什麼似的            

娘說:我紫微斗數是只有看一陣子而已嘿!哪像你現在還在那邊塔羅什麼鬼的 

我家的母上、女金主、女將軍,丟了這句就這樣子閃人不見了...........



若說之前有三個人說:我這一年一定找不到工作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呢,到不如說是自己任性地要在家待一年
大是強烈地想要獲得補償吧......補償我以前那一段想休休不得的日子

之所以會強調有三個人說過,不過是要拿來堵外人,特別是我媽的嘴
只是我沒想到,那種強烈希望獲得補償的心情,會跟命盤一起巧合撞上...
反正這一年就當是天上掉下來的空檔,雖然我一點底都不曉得該幹嘛用....


這一整年要拿來哀悼那段,拿著生命拼命嘶喊著想要自由的日子嗎?
也不是不行啦....只是過不到一半,我想我應該會先跳樓身亡去了=___=

而且,我覺得不夠.....
照理說,雖然不過那幾個月的時間
可是對我來說,應該要用更長更長的時間

我曉得我心底想的是
一生就這麼一直哀悼,那幾個月的時光
這輩子就這麼沒了,這樣子我才會獲得平衡
這不時間長短的問題,是對心理的深刻度的問題
量了很多次,心中的那個秤子是那麼秤的沒錯.......


天使、華語、個案、催眠
本來...還有華語一科比較貼近現實
怎麼去了一次個案一整個就是偏向另一方
華語不是不好.... 只是我覺得沒有什麼吸收力
催眠嘛...我一開始是排了,但是又不是很敢去
當然摳摳是問題....不過我更怕的是....看了之後.....
哪....有的事情不是看了之後就可以真相大白的.....

可是,沒看又感覺是像根刺在那邊......
天氣好沒事,天氣差大概又發作一下.......
路人:你說的是風濕症吧?=_____="


說要下定決心休息
其實反而比想像中的累
在這社會中哪~不想做事
是一種如此罪惡的行為哪.......

雖然之前有跟翻譯者討論過這一年
她說其實我走這一行她並不反對,但她覺得
要先走入世俗,才有辦法真切地更剖析人心

她的說法我當然不反對啊.....
只是那時後,我覺得看到人就想砍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先躲起來一下比較好 orz ||||

唉~說起來大概還是很想獲得人家的認定吧
特別是家裡的人,就是總覺得沒他們認可~
有些事我好像還是無法放手去做一樣......|||||
啊~想一想就好矛盾=__________=|||||||||||||


嘖............

go deeper into the anger and fidget instead of supressing it.
so one day you come out of the tunnel


也許會有這麼一天吧.............
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amo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