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Child


如果你不喜歡我
我真的可以接受你離去

我真的不會留你
因為不希望你活受罪





基本上吵架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
應該說是我與女金主天生就像是犯衝
一方面是還能說是因為時代價值觀差異
另一方面就是我那過度自憐的詩人邏輯

價值觀差異,我或許還能拜託人幫我翻譯幫我解釋
因為我總認為我們之間是溝通方式有很大的問題
就像是拿養花的肥料去養樹,然後園丁嫌樹養不好
然後樹嫌園丁不曉得在搞什麼鬼~ 兩方沒交集點 ~

縱使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是誰永遠不曉得誰在想什麼
這種情況很好笑,但是兩方都找不到共通的溝通方式

當我想離開,但礙於她的身份、她的擔心,我又留下了
因此,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自問,我留在這邊幹什麼?
幹!沒事那麼自虐幹什麼?幹嘛沒事找事作?!


至於固執到不行的詩人邏輯,連我自己也束手無策
也許在潛意識裡,一個希望被填滿卻是空虛的角落
我是想拿人的屍體來填滿的,那人我想你應該知道

讓我活到現在的動力,不是什麼愛
而是自身對於現狀不滿而持續燃燒的恨意
縱使外界的理智訊息告訴我:你是該愛人,而不是恨人
可是從以前到現在我學會的就是恨人,而不是愛人方式

對人友善、讓朋友感到舒適,這我做得到,但是愛人呢?
愛人的底限在哪裡?可以拒絕對方愛人的範圍又該多大?
是不是只要打著"我是為你好"的名號,就可以完全不在乎對方的感受?
你哭了,我知道,我做過那樣子的事。

我很坦白地跟你說:我害怕去愛。也不想愛。
老覺得這世界欠我一大筆債,我要向它討回。

而且
如果愛是這種被壓迫的束縛
那我也不想做這種無聊的事
或許我之後會做,至少現在我懶

其實
我只想獲得被愛
縱使是付出,我仍希望獲得
那個我看不見的東西
卻不斷渴求的東西

可是笨拙的手法
只是讓自己的心受損

不光是遠離家人
連其他的人事物也一概遠離

直到被翻譯者說:你是會看人臉色,但還是只想做自己
我很想說:可是我真的很怕再受傷了  再這樣下去  我連壓制黑暗面的力量都沒有

十歲思想一整個寒蟬化想拿刀砍人
十五歲時思想一整個陷入自虐自殘
二十歲時思想開始陷入天人交戰....

她的帝王直逼"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個性,還有為適應現代化的商業思考
一整個跟我"老子爽就做,老子不爽就不做",還喜歡按照自身步調慢工細活地做好
(順帶一提,其實我有著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我知道看不出來,因為我還想多活幾年。)

也許是這樣子越來越自閉吧?



哪.........
我太依賴人了吧

我記得小時候人家曾跟我說過:我不能直喊母親為"媽媽"
我不懂、也鐵齒、不信邪,人家說越不可以我越喜歡犯規。
但是我直到最近我才知道,或許不叫人家"媽媽"
我或許會有點忌諱,不會這樣子做無裡要求

我對於父母的定義相當的無理:總希望有人可以寵我,能夠包容我一切。
但我不斷拿這個標準套在他們身上,這才是我不斷跟他們爭吵的原因

當我看到現實中,男女金主對於小孩逼近投資論
我頓時覺得,我小時候認為所謂的親情的記憶
不過是自己的幻想加以美化的虛幻罷了
對我而言,所謂的親情根本不存在

但是,他們現實中因為我而有蒙羞感卻是真實存在的
因為我不是支好股票,不是個好商品,沒讓他們回本,反讓他們陪錢了。

說是為我好,說真的,老子真的不信這一套說詞了。
能讓他們有面子是主要,對我們好才是其次吧?!


翻譯者告訴我
人類是所有動物中哺乳期與教育期時間最長的動物
但是相對的,人類也是自然界中最為脆弱的動物。


或許我還沒斷乳吧我
因為我是如此地白痴

哪...........
我想要證明的東西
卻反而因為我的想法而去印證別人的說法

當你問起我"宿命"這種東西是否存在這世上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一半。
當你問起我"我是否有想要違抗過它?"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一半。
你說:我是矛盾的。
我回答:是


某個夜晚,你問我:為什麼要吵架
我笑笑:因為遵從宿命,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amo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