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我想應該是很雷



這種情況呢
基本上是這世界的通則吧


在同人的情況呢....

公子王孫擠破頭,時間青春燒不盡。
同人一入深似海,從此修羅修不完。

OR

你要是前世壞事做太多,你不是待在18層地獄
你這世就是搞燒錢、燒時間、燒熱血的同人誌



講求實質利益,個人理想就擺一邊
不要跟我說什麼"人生有夢,築夢最美"

他這句話殘酷的地方在於
他沒告訴你,這社會的通則
要你踩在別人的屍體上築夢

就算在低階的你運氣好
爬到那個讓你可以築夢的地方

到頭來
你還是得在市場需求跟自身理想間掙扎
在你的肚子溫飽間與自身的頭腦間徘徊

唸你的對象也不一樣
從本來反對希望你好的父母親友
變成要你向錢看齊的上司或同仁
再殘酷一點的,也許是合夥的搞背叛

不過就是轉換個身份煩惱一樣的事情,不是嗎?



不知怎麼的
突然覺得在這時代中
懷著不賺錢或無實質的夢想或理想就像是罪過
再不然,就是榮登永遠都長不大孩子氣的代表

鼓起勇氣放手一搏的
輸光,就是被唾棄的過街老鼠
贏家,就是被眾星供月的王者
(當然能當多久又是一回事)


當我們被耳提面命地說
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要想一步登天

很好玩的是
這些東西似乎永遠都是在精神層面打轉
如果是可以一本多利、以小搏大的投資
大人全都轉性,他要當一蹴可幾的王者

但有時候看起來一蹴可幾的東西
其背後看不到的風險性又特別高
可是大家懷著熱情一窩蜂地往前時
全都成了死在沙灘的後浪 一v一y~~

歹灣早期的股票熱,不就反應著這點


總之~人家是不會時間規劃
又只會虛度光陰的廢柴啦啦
一v一y~~~








Ps.1  其實光看那改的東西也知道我是要吐同人 
          起因我不否認是因為跟人討論網路徹文問題

          我不否認我是很想就這行規大吐特吐
          行情?什麼是行情?借問一下同人正規行業嗎?(喂
          好吧!這樣子說好像看不起從事同人的同好們~||||

          那換個方式說,行情不是一種人們習慣一種模式後所產生的風氣嗎?
          要是出書不撤文,基本上不是犯了什麼法律條文,而是犯到多數人心
          然後就會一堆人說這是老鼠屎,或者是書賣不出去活該什麼的吧=v=a

          出書撤文,我不否認他的起因跟存在
          今天高人氣的酪梨壽司出書都得撤一部份掉了
          因為有了說了:幹嘛買書?網路上看就好了啊!
                   
          我記得某個福音轉POP的歌手說過
          其實唱福音的收入其實並不會比POP差 
          因為教友們聽了大部份的人是會買的。
         
          我是不曉得到底會有多少人買
          也不曉得到底多賺了多少錢啦
          這只是一個很概括的概念=v=

          但重點,重點是人家會買啊!Q口Q!
          所以說,買者恆買,不買者恆不買! 
          
          (當然大眾對書的購買慾低落有很多因素啦.......
           經濟啦~教育啦~[除了教科書以外的書都沒啥用])
          

          總之,出書撤文這個問題啊~
          問個人喜好,我是百分之一百不喜歡啦  囧rz
          因為我覺得要打敗網路可商量,要打敗人性不可能啊!(掩面 
          不然純情的大老闆們,你們以為黑市是外星人要地球作家死光才冒出來的嗎?(掩面哭
             
         只是說,各位同好與出版社們,請你們繼續跟網路奮戰吧 QQ/
         小的愚昧,不是什麼天才工程師,無法研發出最強的防盜銬軟體
          讓各位大人同好可以在網路上發文,而高枕無憂地不用擔心盜銬

           

Ps.2  其實這篇存太久,原本想每個領域都小吐一下
          不過想想頂多就是再吐一下政治而已啊 @^@a 
          因為對我來說因現實而墮落的大概就是現任執政黨哩
          所以請不要把這篇的想法套在美麗島執政黨上....
          不合,也用不起,老子也不爽被用天音:有人用才有鬼           

          說要台獨的又不光是把綠油精塗滿黨旗跟歹灣冥進黨
          還有個把黨旗是歹灣弄成土土土外加土石流的歹憐黨啊

          歹憐黨有個選立法委員的,大冷天還打扮成農夫拉車樣
          這噱頭對我來說相當地討喜,總之對我而言至少他可愛多了

          啊~不過嚴格說起來個人是文化存在論~=v=~
          選台獨只是單純自由慣哩不想被管而已一v一a (喂



Ps.3  這篇是11/21就開了,現在都11/28哩 (掩面哭
           看來我真的是需要點時間去思考自己應該怎麼規劃時間 (哭奔


最後我忘了說
知道了做的失敗的是光榮的失敗者
知道了卻不去做的是膽小的害怕者
知道了做成功的是是黑暗的光榮者

老子在第二呀一v一 (喂
天音:你知道了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amo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